攀登盲目的自我。

© 此髓佐食。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在楼底捡到的普通自述

*班门弄斧的隐晦处理

*令人恶寒的矫情

---------

在楼底捡到的普通自述


       在我十三岁——或许还要再大一点,可能是十四岁的样子,因父亲的工作调动,我们一家跟随他来到了另外的城市。虽说是另外的城市,其实也就是离我原先住处只有20分钟车程的地方,只是被地图分割成两个城市而已。因为搬了家,我自然而然的转了学,毕竟每天提早20分钟起床对我实属一件苦差事。凭着父亲朋友的关系,我没受什么阻力的便进入了本地声誉数一数二的一所学校。回想起来入学时是国中二年级,计算起来应该是十四岁。

       由于直接插班进二年级,便少与同级生少了一年的磨合时间,这一年的时间里,班级内的关系网已经完全确定下来,本就不外向的我对搭话缺少经验,也就迟迟没有主动出击,虽有人因为新鲜,围在我的位子周围向我询问先前住处的事情,但两地相隔不远,各方面相差不大,于是那些人自然感到没趣,没有继续问下去,从我位子旁退开了。时间过的很快,其间我虽然也与人进行着正常的交流交往,但总是隐隐感到交流浮于表面,没有切实的成为友人的感觉,当这种飘渺的感觉在我脑中凝聚成确定时,我已经错失了组建或加入圈子的最好时机,被自己与氛围独立了。

       少了以前用来经营人际关系的活动之后,我多出了大笔的时间。即使这里距离曾居住的城市只有20分钟车程,但要摸透游乐场所的分布还是要废些时间与心思,我下意识感觉麻烦,所以再没去想出门的事。在我关上门之后,如何度过空闲时间这个问题再次被摆到我面前,稍作思考,结论就出现了,既然身体不想动,那就让精神出行。结论决定行动,接下来的时间,我的确沉迷于网络了。

       那段时间,我无时无刻都在感谢游戏、动画、小说、漫画的诞生,这些被创造物所承载的世界控制了我,逐渐将我拉入其中,作品里精彩的描写和演绎与现实产生落差,让我开始排斥现实世界,加上年纪刚好,我便患上了“中二病”。我学着作品中的角色思考,妄想自己身处作品中的世界,在脑中编撰自己的冒险故事,建立自己的理想化形象并赋予其特殊的能力,为了让角色更丰满,还给自己设定上了哪部律法上都不曾记载的罪孽。我醉心其中,并乐此不疲,狂热得甚至四处寻找咒文,认着像蚯蚓一样扭曲的咒文装模做样的赐某人祝福,给某人诅咒。如今想想,我当时所收集的这些愚蠢而滑稽的咒文中,竟也藏着真实而恶毒的一枚——永远无法得到幸福,而这个诅咒在我身上完全应验了。

       ——或许我还可以自豪一下。

       之后?之后我就毕业了,不仅是学校,也从国中二年级与十四岁里毕业了,虽然那些事物我依旧在接触,但已经不再像当时那样狂热了,主要还是因为变得繁忙,分配给妄想的时间越来越短,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没有当时的那种灵感,索性就不再妄想,再然后回想起那段时间的生活就感觉羞耻,我便意识到我毕业了,可喜可贺。

       ——不过生活倒没怎么变。

       现在?现在是夏季,是把温水铺在地面上也不是散失多少热量的闷热夏夜。即使身处在天台空气也是一样沉重,但比起自己的房间还是要凉快一些。我撑在刚好高过腰的护栏上,冰冷的金属触感让我打了个冷战,我准备下楼了。

       ——带着我得不到幸福的人生,向下。


Th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