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盲目的自我。

© 此髓佐食。
Powered by LOFTER

【总结】特修斯舟瓶中覆没

       对日常崩坏症候群的主线二特修斯舟瓶中覆没的总结

       涉及剧透,未看过全篇请务必避过

       奉上目录


1-谶语囚牢

2-美神桎梏

3-孪生捏造

4-概念凋亡

5-爱神指导

6-她如是说


       以上

---------

·本次主线中涉及病症的成因解释

>本次主线中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患者,主要情况为角色受到蛊惑或自身误解,导致身体、行为恰好做出与病症相似的反应。举个例子:有一只飞虫落在身上,用手拍落后找不到了,过一段时间就会感觉身上有飞虫在爬行的错觉。以下就病症进行简要分析:

>说谎癖:角色于幼年尝到了说谎的甜头,于少年习惯于说谎,并在成年时靠说谎谋生,因职业需求与自身习惯,大多数时间都在说谎,疑似说谎癖。

-实际上角色可以控制是否说谎,故并未染上说谎癖。

>司汤达综合征:角色于幼年接受了家长的过度教育,例如:被强迫在陈放艺术品的阁楼或地下室中睡眠,被强迫作画等,导致其对艺术品有心跳加快、混乱、产生幻觉的生理反应出现,疑似司汤达综合征。

-实际上角色产生生理反应的原因是角色对家长过度教育的厌恶与恐惧感被转移到艺术品上,而非对艺术的美感起的反应,故并未染上司汤达综合征。

>卡普格拉妄想症:角色受他人蛊惑,并于日常生活中发现了矛盾,于是认为身边的人被替换,疑似卡普格拉妄想症。

-实际上角色大脑并没有受损,故并未染上卡普格拉妄想症。

>科塔尔综合征:角色在极度紧张下被道具刀袭击,将道具刀造成的伤害误认为致命伤,令角色认为自己已经死亡,疑似科塔尔综合征。

-实际上只是角色基于被袭击后无法理解当前状况,导致角色产生了各方面的错觉,故并未染上科塔尔综合征。

>第欧根尼综合征:角色对器官有极强的囤积欲望,且不注重个人、居住环境的卫生,并将自己隐藏起来,疑似第欧根尼综合征。

-实际上角色只是被蛊惑而需要大量的器官,由于希望快速达成目标而放松了清洁,为了避免被警方发现而将自己隐藏,故并未染上第欧根尼综合征。

>妄谈症:角色天生具有通过“编造虚构的情报来构造事物之间的联系”的能力,疑似妄谈症。

-角色只是某位角色的妄想,角色的能力完全是从母体中攫取情报而已,故并未染上妄谈症。


·本次主线的时间轴

-以下时间轴仅按事件发生顺序排列,不公布具体年月,并省略非重要事件的叙述。

-角色名称仅用简写。

->】下若有多条词条则说明几件时间在同一时间里并列发生。

>司汤达三岁时开始接受家长强加的过度教育。

>司汤达九岁时离家出走,在某个公园中创造了妄谈子。

>司汤达十三岁时,父母因意外死亡。司汤达无需再接受艺术教育,故不再需要妄谈子调节情绪,于是制造了妄谈子暂时离开的历史。

>司汤达十八岁时,进入一家优秀的医科大学学习临床医学,但因为她本身没有什么兴趣,便经常旷课,混迹于夜店酒吧

>说谎子二十岁时,因为用谎言玩弄班级、骗取财物的恶性事件败露被勒令退学,同时失去了家中的资金支持后被赶出家门。

>同年,说谎子假扮成占卜师在东十字街支起了占卜摊子,开始了诈骗的生活。

>说谎子二十二岁时,拦下了路过的卡普格拉,并用言语蛊惑其买下了一把道具刀。

>次日,科塔尔在前往卡普格拉家中的过程中扭伤了右手,无法发力。

>同日,卡普格拉与科塔尔会面时发现科塔尔惯用手的改变,认为科塔尔被他人替代,用道具刀攻击科塔尔后逃走。

>同日,卡普格拉将道具刀丢进了水里。

>同日,科塔尔发现自己并没有死亡后回了自己的家,在准备洗澡时发现自己的脸色奇怪,开始认为自己死亡;

            卡普格拉回家后发现科塔尔的“尸体”消失了。

>是夜,警方接到报案,开始准备监控卡普格拉。

>次日夜,警方对卡普格拉的监视完全布置完毕——便衣被专业化妆师易容成卡普格拉身边的同事与工友,而卡普格拉的家中摆设全部被替换成监控摄像头。

>两日后,科塔尔因饥饿食用了大量食物,从而引发了科塔尔的混乱。

>是夜,科塔尔来到附近的酒吧喝闷酒;

             司汤达遇见科塔尔,回忆起了幼年时过度教育的刺激,并误认为爱;

             妄谈子因司汤达回忆起幼年时过度教育的刺激而重新出现;

             司汤达向科塔尔搭讪,开始追求。

>三日后,科塔尔跳楼自尽。

>同日,科塔尔暂且被医院成功抢救,但还未完全脱离危险期。

>同日,司汤达看望科塔尔;

司汤达向妄谈子询问拯救科塔尔的方法,妄谈子蛊惑司汤达用器官更换的方法拯救,司汤达转变为第欧根尼。

>是夜,第欧根尼装作保洁人员从医院中盗出了科塔尔与偷盗了少数器官,并将科塔尔安置在自家的别墅,而将器官藏在别墅下的某个地下室里。

>次日开始的两天内,第欧根尼用同样的方法,先后盗取了大量器官;

                                 社会上大肆宣扬疯子与器官被盗事件;

                                 第欧根尼杀了四个人,并在地下室解体,取出器官后抛尸;

                                 警方认为杀人事件、器官被盗是卡普格拉所为,提高了对她的监控。

>是夜,第欧根尼为科塔尔注射了麻醉剂,将她搬到地下室,并为她移植了器官。

>是夜,第欧根尼将科塔尔浸入了装有福尔马林的液体缸内后,离开地下室,寻找最后一件器官——大脑;

            卡普格拉在多日的折磨下决定去找说谎子;

             科塔尔在瓶子中醒来,环顾四周后溺死。

>是夜,第欧根尼出于巧合来到了东十字街,遇上了说谎子。

>是夜,说谎子纠结再三后,蛊惑了第欧根尼,结果被第欧根尼敲碎头颅,挖出了大脑;

            卡普格拉目击了说谎子与第欧根尼间的事情,因为说谎子被杀,她失去了希望,完全疯癫;

            跟踪卡普格拉的便衣目击了第欧根尼袭击说谎子,上前制服了第欧根尼。

>是夜,警方调查了第欧根尼的行动路线,发现了地下室中科塔尔的尸体与大量器官。

>次日,第欧根尼的审讯结束;

             第欧根尼拆穿了妄谈子的实际上是自己所编造的,妄谈子崩溃。

 

·关于各角色结局

-本主线共四名角色,但结局叙述将结合病症,故将某一角色拆分为三个状态。

>说谎子被敲开头颅,挖出大脑。

>司汤达产生严重的幻觉。【即创造了妄谈子】

>卡普格拉因身边所有的人与物都被替换,陷入疯狂。

>科塔尔被换上了开始腐烂的器官后被沉入福尔马林溺死。

>第欧根尼被警察制服,在监狱中等待审判。

>妄谈子被拆穿自身实际为虚构的,无法相信后崩溃,陷入无限循环。

 

·关于主线标题

>特修斯舟瓶中覆没取自思考实验特修斯之舟,大致意思为一艘特修斯之舟不断用新木板替换船上的旧木板,当船上所有的木板都不再是特修斯之舟本身的木板时,该船还能被称作特修斯之舟么?若不能,到底是在何时变作不同的船的呢?指代主线中科塔尔更换器官的剧情。

 

·关于各篇目标题

>谶语囚牢:说谎子的结局与年幼时外婆的教育吻合,即被谶语禁锢,陷入了谶语的囚牢。

>美神桎梏:司汤达受年幼时过度的艺术教育,令她无法感受正确的感情,即被美神戴上桎梏。

>孪生捏造:卡普格拉认为科塔尔被一个长相完全相同的人替换了,即在脑中捏造了一个孪生的人替换了科塔尔。

>概念凋亡:科塔尔认为自己已死,身体在腐烂,即身体在概念中被凋亡。

>爱神指导:第欧根尼为了她心中的爱,以行动拯救科塔尔,即被爱神指导着行动。

>她如是说:妄谈子说出事情真相,即她如是说。

 

·关于道具刀

>一把伸缩的匕首,不施加足够的力则仅是一把普通的未开刃的匕首,在施加足够大的力后,匕首刃的部分将向刀柄内收缩,并向外喷射血浆。

 

·关于器官

>由于第欧根尼并没有用心收藏器官,故部分器官已经开始腐坏;由于第欧根尼在移植器官时并没有认真挑选,故移植了部分腐坏的器官。


·关于主催(仮

@愚野野野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