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盲目的自我。

© 此髓佐食。
Powered by LOFTER

【特修斯舟瓶中覆没】她如是说

       【前篇链接

       主线:特修斯舟瓶中覆没完结

       大概会在最近放出一个总结

       下个主线见(如果我还能想的出来的话

 

       以上

---------

她如是说

       这是一个妄谈症患者的故事

       这是我的故事

---------

       自我诞生记忆以来,我的头脑便擅长通过编造虚构的情报来填满事物之间我所不知道的联系,且它自发的思考居然拥有惊人的正确率,拜其所赐,我成为了隐藏于市的侦探

       自我诞生记忆以来,身边反常的事情就如同幽灵般纠缠着我,拜其所赐,我习惯了异常,以至于无论是多么糟糕的事情我也能面不改色的深入其中

       自我诞生记忆以来,经常出现在我身边的朋友大多充满个性,并不约而同地用行动将我拖进他们古怪的非日常里,拜其所赐,这次的事件,我也坐在观众席里,以最近的距离观看了全程

       综上所述

       我大概

       很适合做这个故事的叙述者——

       ——观众们,今天我将给大家带来一个你们所知道又不知道的故事

---------

       我有一个朋友,因为她父母的过度教育,导致了她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稳定。某次她决定离家出走,从家里逃了出来,以此为契机,我认识了她,并在之后的交往中与她熟悉

       在她十三岁的时候,我因为某些原因需要搬出这个小镇,因为事出突然,我没来得及与她道别便离开了,于是我们之间的联系断了很久,直到我重新回到这个小镇,并在某个酒吧里意外的碰到了二十二岁的她,我才在她的人生中重新上场

       也是那个夜晚,她遇上了C子

---------

       “我爱上她了”她转过身对我说,唾液从她抽搐的嘴角中流出

       ——这是她的错觉

       虽然我已经近十年没有见过她,但我还是可以如此断言。因为她父母的教育对她的影响过于深刻,以至于她大脑主管感情的那部分电路已经扭曲成毫无逻辑的瞎接一通了,她现在能感受到的爱意只不过是被当作爱的恐惧而已

       但是我没有点破,因为她已经有点神志不清,而且我也不想让我刚刚捡回的友情就在这里断绝

       接着她就开始追求C子,虽然四处碰壁,但也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然后C子便跳楼自尽了

       ——虽然两者没有因果关系,但我还是很想将它们放在一起叙述,因为我认为这样挺有趣的

       再然后她便找上我,希望从我这里找到一个方法来拯救C子

       ——不可能的

       虽然我那时候没有说出口,但是我从一开始就是这么认为的

       C子就算被医院救回来她也不会成为一个活人,因为,她从一开始便死了,被一把能够流出血浆的精致道具刀杀死了——我如此猜测

---------

       那是为了调查C子为什么能如此吸引她时,我大脑失控而产生的分析产物——

       实际上,她并不是第一次遇见C子,她们过去也有几次在同一间酒吧的同一个位置同时出现过,那时的她并没有迷上C子

       实际上,C子原先的气质与现在截然相反,似乎是以与她的朋友Cd子的某次会面为契机,C子便突然转变了气质,之后成为了她心目中的艺术品

       以此推测,她喜欢上了C子的气质

       那么,是什么样的气质呢?

       ——死亡

       就像是曾经与她一同安眠的石膏像一般,C子没有活着的气息,她从这里感受到了儿时的刺激,她便疯了似的迷上了她

       那么,是什么改变了她的气质呢?

       ——很简单,C子认为她被Cd子杀死了,除此以外没有任何解

       在先前的某一天,Cd子应该从某人手里获得了一把凶器,然后在与C子的交流中发生冲突,于是Cd子用了那柄凶器刺杀了C子

       凶器是一把匕首,这点我是从街边的流民口中知道的,他们清楚的看到了一个疯子手中的“血液”与“匕首”,经过辨认,这个疯子就是Cd子

       某人应该是一个占卜师,因为这种行了凶第一时间会让凶手疯癫的动机联系上怪力乱神一般都能蒙对,这是我多年来的经验

       那么,既然Cd子的手中都有血液了,为什么C子活下来了呢

       ——匕首根本没有刺进去,血液是假造的,刀根本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问题迎刃而解

---------

       我没准备将事情的真相告诉她,因为我认为她并不能承受这个结果

       “只要将C子身上你能想到的器官全部换掉,她就可以被拯救”我的大脑先我一步,说出了答案

       ——当然这个答案是假的,只是我失控的大脑临时编造的“事物之间的联系”而已

       我刚想否定刚才的回答,但她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故事即将结束

---------

       她开始收集器官

       她先从医院偷走了C子,再多次混进器官库,偷走了大量的器官,她的手段令人瞠目结舌,甚至让人怀疑这家医院是否缺少几个保安

       她感觉还不够

       她上街杀死了几个路人,把尸体拖回了自己准备的密室,解体后取出器官,再将剩余的部分丢到其他的地方

       还好,这时候的警力都在盯着一个双手沾满血腥的疯子——Cd子周围的人全部被换成了乔装打扮的便衣刑警,家中的陈列也逐一换成了假装成陈列的监控摄像头。而Cd子受监控的原因是她手上的血液、疯疯癫癫的语言与一具消失不见的尸体,警方怀疑Cd子杀人藏尸,甚至将器官失窃案与路人连续凶杀案也算在了Cd子的头上,所以抽空了警力监视Cd子,于是她躲过了惩罚

       她觉得差不多了

       在除了大脑外的所有器官都准备完毕之后,她将藏在自己家中,注射了麻醉的C子接来了密室,并用她只上过几节课的临床医学知识,给C子换了器官后,将C子放进了灌了福尔马林的玻璃容器里,自己则离开了密室,去寻找最后的脑子

       ——既然要拯救C子,就不要将她沉进液体里

       接着她在东十字街遇上了占卜师M子,受她蛊惑,她敲开了M子的头颅,最后被跟踪Cd子的便衣擒获

       ——剧终散场

---------

       “但那天我是独自在酒吧里碰见那个人的”仔细感受,她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后,此刻应该在监狱等待刑罚的她竟然离开了监狱来到我的身后

       “你还没有反应过来么”仔细观察,原来是我进入了监狱

       ——为什么?

       “你引以为傲的那颗可以编造‘事物之间的联系’的大脑……”仔细听,她的声音竟然变得沉稳下来

       “实际上是我的”

       ——咦?

       “你只不过是我幼年时虚构出来的产物而已”

       ——咦?

       ——不可能的

       “你实际上并没有任何经历,你所有的生活全是我的编造”

       ——不可能的

       “你所握有的所有情报,只不过是我听了警察的叙述后的记忆”

       ——不可能的

       “接受现实吧,你……”

       ——我

       “并不存在。”

       ……

---------

       这是一个妄谈症(虚构症)患者的故事

       这是我的故事

       ……

The End.

-特修斯舟瓶中覆没篇完结-

---------

文中提到的简写说明:

C子:科塔尔——Cotard syndrome

Cd子:卡普格拉——Capgras delusion

M子:说谎子——Mendacity

另外还有:

S子:司汤达——Stendhal's Syndrome

D子:第欧根尼——Diogenes

Cs子:妄谈子——Confabulation syndrome 

评论 ( 2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