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盲目的自我。

© 此髓佐食。
Powered by LOFTER

【特修斯舟瓶中覆没】美神桎梏

       【前篇链接

       距今九个多月前开的坑也算是更新了了x

       以上

---------

美神桎梏


       这是我身边某个司汤达综合症患者的故事

---------

       “她是美的化身”

       “她是美的诠释”

       “她的美甚至赋空气颜色与气味”

       “她是摈弃淫邪的阿芙洛狄忒”

       “她是世界的魅力”

       “所以,我想拯救她”

       ——如你所见,她疯了。

---------

       在她坐在我面前说这段对话之前,我便已经简要了解过她的精神状况,也大致的猜到了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但即使拥有这样的心理准备,我还是对她面不改色的说完上述语句这个事实感到惊讶

       ——她没救了

       由于代入了这样的印象,她在我面前倾倒的所有词汇在我脑中都变成了“我不正常,我疯了”的叙述,于是我关掉了耳朵,不去听她所说,转而思考起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对了,一切的开始,都是因为那个诡谲的女人

---------

       她家境不凡,父亲是有名的艺术品鉴赏家,母亲是知名的画家,而她自小也不负众望的表现出了优秀的艺术天赋。对于她的天分,父母自然大喜过望,便有意识的将她往艺术家的方向培养。于是,幼小的她开始出入各大画展,在堆放艺术品的阁楼与地下室里安眠,在环绕着她布置的巨大画布里涂抹……就在她逐渐认为人生就此穷尽的时候,她的第一个转折点便来了

       她的父母去世了,死于意外。当时她十三岁,在众人哭泣的墓园里松了口气

       接着她便不去画展,睡回了自己的房间,在画布上抹上肮脏的颜色,挥霍着早亡父母的遗产,混迹于酒吧夜店,被熏出一身叛逆的臭味。她沉浸于如同油彩般调成各色的酒精中,开始远离学校,虽然还是一副大小姐的作态,但当时被父母训练出的气质已经衰弱了不少,她也不在意,并认为她的人生应该就此穷尽,然后,她的第二个转折点来了

       那个女人,“她”出现了。当时她二十二岁,独自一人在嘈杂的音乐里感到了晕眩

       就像是她年幼时从梦中醒来被无数艺术品盯着感觉一样——恰到好处的电流传遍全身,制造了连大脑也会一瞬失去理性的酥麻感。年幼时她只是将其归结于恐惧,并拉起被子蒙住头一边咒骂着父母一边强迫自己睡眠,而现在,在与“她”对视后的她的现在,才正式意识到这种感觉的真正含义

       ——沉醉

       她擦了擦嘴角流出的唾沫,向酒保要了要了一杯酒,扶着吧台踉踉跄跄的走向“她”

       接着她们的故事就此开始,她向“她”抒发爱意,“她”不带感情的拒绝;她向“她”发出邀请,“她”不带感情的赴约,不对等的感情让她越发沉醉,父母生前所赋予她的气质也如同幽灵般重新纠缠上了她的灵魂,她开始鉴赏“她”——“她”冷艳、孤傲,同时又杂着些许忧郁,“她”过于特异,以至于无论如何确认都找不到一丝活人的特质,就像是一具行走的尸体

       ——“过分美丽了。”她想

       ——“人生就应该在这样的艺术里被穷尽。”她想

       ——然后,她的第三个转折点来了

       那个女人,“她”濒临死亡。当时她二十二岁,在医院的病房外,看着“她”心电图上微弱的跳动

       接着,她便坐在我的面前,倾吐着“我不正常,我疯了”的词汇

---------

       “你有在听么?”她问道

       我急忙回应,并将头凑近她,她不解,但也将头靠了过来

       “……” 

       她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然后便起身离开了

       接着我便再也没见过她,大概是已经完成了她想做的事了


The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 )